新華網 正文
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告別病痛是最好的元宵節禮物
2020-02-08 15:5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8日電 題: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告別病痛是最好的元宵節禮物

  新華社記者譚元斌

  “今天是元宵節,雖然我還是要隔離著一個人過,但我病好出院了,我的5位親人今天也即將解除隔離,我很開心。這是最好的元宵節禮物!”8日上午,湖北鶴峰縣新冠肺炎患者向某在電話裏説。

  正月初一:她被確診新冠肺炎

  1月19日,在武漢工作的向某駕車回鶴峰老家,途經宜昌,順道去看親戚。由于親戚不在家,她20日回到了鶴峰。

  “回家後,我看到新聞説新冠肺炎的情況特別嚴重,想著自己是從武漢回來的,雖然當時並沒有什麼症狀,以防萬一我還是決定到醫院去看看。”1月22日,向某來到鶴峰縣中心醫院,經檢查未發現異常。

  1月23日,向某突然有些咳嗽;當晚,她隱隱感到咳嗽有加重趨勢。

  “我24日早上起來,覺得呼吸很累,感覺很不好,我就又到鶴峰縣中心醫院去檢查。醫生做了各項檢查,告訴我説疑似新冠肺炎,要採樣送到恩施去化驗。我當時就懵了。”向某回憶説。

  當天,向某作為疑似病例被隔離起來,其家人也被告知隔離。1月25日,化驗有了結果,向某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幸好我回來時,一路都戴著口罩,回到家了也戴著口罩,接觸的人也少,不然真不知道要影響多少人……”向某至今有些後怕。

  正月十二:她被治愈出院

  被確診後,向某躺在病床上,心頭滿是擔憂和恐懼,整個人被負面情緒困擾。她説:“我當時不知道這病能不能治好,特別怕,吃不下東西,一想到這些就忍不住流淚。”

  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和悉心幫助下,向某的心態慢慢變好了。每天,醫護人員都穿著笨重的防護服來看她,安慰她,鼓勵她。“那些護士看起來年紀很小,防護服不透氣,她們憋得臉都紫了,汗水順著她們的臉往下淌,我估計她們的衣服都汗濕了。她們上班這麼不容易,還要安慰我這個病人,我怎麼能拖後腿呢?我就想,不能消極,要積極去治療,積極配合醫生,爭取早點兒治好後出院。”

  向某回憶,在醫院裏的日子,她身邊隨時都有醫護人員,他們時刻關心她,陪她説話,給她打氣。有任何需要,只要告訴醫護人員,大家都竭盡全力替她辦到。

  “我特別幸運,雖然在縣醫院,但院裏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的治療標準進行治療。我在家鄉,醫生護士每天都在精心研究我們的病情,用最好的藥給我治療,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們!”向某説。

  在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和護理下,向某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2月5日,她通過各項檢查,出院了。

  正月十五:別樣的團聚

  “能夠重見藍天、重獲健康,能夠再次回家,真的太好了!”2月5日下午,向某回到了鶴峰縣某鄉鎮的家裏,雖然只是遠遠地看了家人一眼,她心裏依然不勝歡喜。

  回家後,向某仍處于隔離狀態,一個人住一間房,用獨立的衛生間,所有用品都與家人的用品隔開。

  “考慮到向某出院後還需要繼續隔離觀察,她的家人也需要單獨隔離,經過慎重研究,2月6日我們將他們全家人隔離到了集鎮賓館裏,一人一個房間,飯菜由工作人員送。”鶴峰縣某鄉鎮負責人説。

  向某説,出院後,她的狀態一天比一天好,各項身體機能也在一步步恢復中。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我出院的第三天,我覺得胃口好多了,整個人身體狀況也好多了,最重要的是如今身心都輕松了。我打算晚點跟家人通過視頻團聚,讓他們知道我很好!”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告別病痛是最好的元宵節禮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4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