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吃飽”才有抵抗力
2020-02-08 11:5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8日電 題:“吃飽”才有抵抗力

    新華社記者張麗娜

    暢通物流加大要素保障、增加基本生活服務供給、指導中小商貿企業開門營業……從中央到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正在有序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産,讓疫情防控更有支撐,更有力量。

    保物資穩人心,邊抗疫邊發展,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當前面臨的重大考驗。如果只顧防疫,不顧經濟,後面的困難會接踵而至。近期一些地方大到疾控設備、救援車輛、防護用具、消殺器材,小到體溫計、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資緊缺,已經直接影響到疫情防治工作的有效開展。

    應該看到,圍繞企業在用工、能源供應、融資、産業鏈配套等方面的困難,各地已經按照中央部署行動起來,有針對性的政策接連出臺,目的就是要在各種預防、排查措施做到位的前提下,分地區、分行業、分領域地推動各類企業盡快復工復産,尤其是確保涉及疫情防控重點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的企業生産。

    疫情仍在蔓延,有了政策措施,還不能算工作到位。各地政府還應當細分疫情對企業的影響,多在管理協調上下真功夫,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用工、資金、運輸和原材料採購等問題,該松綁的松綁,該扶持的扶持,該調劑的調劑。

    今年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任務十分繁重,既要聚焦攻克脫貧攻堅的最後堡壘,又要實現“十三五”規劃全面收官,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這是我們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疫情幹擾之下,工作難度自然加大,但越是遇到困難,各級黨委和政府越應迎難而上,不畏縮、不松勁。廣大黨員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以赴,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

    備春耕、上項目、促脫貧、奔小康……哪項任務都耽誤不得,只有這些工作跟上了,疫情的損失才會降下來。統籌抓好經濟工作,也要從危機中找到發展的新契機,從疫情防控中尋找經濟增長點,比如應急裝備産業、醫療健康産業、互聯網經濟、數字經濟等。這些新項目抓好了抓實了,一定會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

    疫情面前,群眾的信心來自各級黨委和政府果斷有力的行動。“吃飽”才有抵抗力,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手抓、兩手硬,確保經濟社會平穩運作,再出發便會無所畏懼,無往不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華時評:“吃飽”才有抵抗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4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