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疫”】返程路上如何防護?下雪後需要注意什麼?
2020-02-07 17:5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面對疫情,在節後返程路上、公共場所該如何做好防護?下雪後需要特別注意什麼?電梯間消毒怎麼做才安全?我們為您梳理了2月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的回答和一些權威專家的解答,一起了解下。

  ——當前正值春運返程期,旅客怎麼做好防護?

  鐵路、民航等部門加強了交通運輸工具和場站的消毒、進出站乘客測溫、控制交通運輸工具客座率等多項措施來為我們的旅途安全護航。每一位乘客要做的就是一定要佩戴口罩,這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在超市、單位、街區等公共場所,人與人保持多大距離才安全?

  在公共場所,人和人要保持一定距離,在疫情重點地區,有必要保持1.5米的距離。

  ——電梯間頻繁消毒,會不會對健康有影響?

  電梯間的消毒屬于預防性消毒,以清潔為主,對小區居民和單位內員工健康的影響是有保證的。

  ——這幾天多地都迎來降雪,小孩子可以去玩雪嗎?雪裏會有病毒嗎?

  新冠肺炎是呼吸道傳染病,小孩子戴好口罩,不要扎堆玩耍。

  ——出門必須要戴手套嗎?

  只有直接接觸污染物時才需要戴手套,日常生活中戴好口罩、勤洗手。

  —— 接觸了門把手、電梯扶手、電梯按鈕後,怎麼洗手才有效?

  門把手、電梯的扶手以及電梯裏的按鈕,摸了以後要及時洗手或者進行手部消毒。給大家介紹一個方法:75%的酒精,手消毒的話,1分鐘就可以起作用;0.5%的含氯的消毒液,也同樣能起到消毒的作用。(文案/王瑩 制作/汪亞)

 

  更多內容:

  【解“疫”】疑似病例如何確認?滿足什麼條件才算治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解“疫”】返程路上如何防護?下雪後需要注意什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21046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