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復興醫院新冠肺炎已確診15例
2020-02-07 20:2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北京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2月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新華社發(彭子洋 攝)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李放)7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對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出現的聚集性病例進行了進一步的通報,截至2月7日6時,復興醫院共出現確診病例15例,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72人。

  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這起疫情發生後,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專家及時趕赴現場,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初步認定目前病例主要發生在復興醫院木樨地院區南病房樓心內科重症監護室。經深入調查,初步判斷此起疫情是由首發病例與外部感染者發病後接觸造成了醫院科室局部范圍傳播。

  北京市西城區區長孫碩在發布會上介紹了復興醫院聚集性病例的最新情況,截至2月7日6時,復興醫院共出現確診病例15例,其中,醫務人員6人,患者5人,護工4人,均已及時轉至定點醫院進行救治。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72人,均已落實隔離觀察措施。

  目前,復興醫院木樨地院區南病房樓已實施整體隔離管理,北病房樓實施嚴格出入管理,醫院門診部位于另一院區,可正常開放,但須嚴格執行防護和消毒規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北京復興醫院新冠肺炎已確診15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