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東營:“一企一策”服務企業復産復工
2020-02-07 15:1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7日電(記者吳書光)“多虧了工信部門緊急協調,聯繫到我們急需的熱風棉等原材料,保證了企業生産。”回想起2月1日順利生産,山東省東營紅星勞保用品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薄其軍滿是感慨。

  疫情發生後,紅星公司緊急組織生産,春節前夕就發往武漢3萬只KN95口罩。不過,恰逢春節假期,且擴大生産,企業短期內難以獲得充足原材料,急得上火的薄其軍向政府派駐的駐企聯絡員求助,工信部門第一時間與浙江省湖州市長寧縣工信局取得聯繫,協調當地企業開工生産,並聯繫車輛運輸。1月31日,紅星急需的原材料及時到位。

  當前,大批企業將陸續復工復産。東營市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東營市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逐企制定復工方案,幫助企業解決原料供應、生産運作等實際困難,創造條件積極穩妥組織企業復工復産。

  據介紹,東營市成立了企業春節後復工服務辦公室,在摸排擬復工企業的基礎上,重點抓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質內建築業企業、房地産企業、限額以上批零住餐企業、國模以上服務業企業等共計1906家企業的對接服務工作。

  東營市工信局局長杜振波説,在摸排擬復工企業的基礎上,逐企登門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對接會商工作,分行業、分領域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復工復産工作。

  東營市還實行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生産企業派駐協調服務員制度,優先保障國家調撥、湖北等重災區和省內重點生産企業原材料供應。目前,東營市在物資保障方面有4家不織布生産企業,熔噴不織布生産能力15噸/日、紡粘不織布生産能力190噸/日、醫療防護服用透氣復合膜40噸/日。

  位于東營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山東凱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東營市唯一能夠為熔噴不織布生産必備材料改性聚丙烯的企業。

  為了不影響下遊企業的原材料供應,凱博1月29日就緊急召回員工返崗。凱博公司生産部部長周結兵説,因兩名技術骨幹在湖南老家過年,東營市工信部門聯繫開通“綠色通道”,乘飛機、坐汽車,29日淩晨兩人抵達東營,企業得以順利復工。

  杜振波説,東營市應急物資企業納入國家工信部統一調撥名單後,我們就加強了不織布、透氣薄膜等疫情防護裝備原料支援。“到目前,東營市4家企業已經供應熔噴不織布239噸、紡粘不織布583.8噸、復合透氣膜161.5噸,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了東營貢獻。”

  截至2月4日17時,東營市共對接服務企業2676家,當日實際復工企業27家。工商企業中正常生産經營企業592家,已上崗職工數量59092人,上崗率為71.6%。196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正常生産。

  2月4日,東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又下發《關于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支援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政策意見》,從加大金融支援、加大穩崗力度、減輕稅費負擔、優化提升服務四個方面,梳理15條政策措施,細化責任單位,幫助中小企業共渡難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山東東營:“一企一策”服務企業復産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