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政要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援
2020-02-07 11: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6日電 瑞士多名政要近日給中國駐蘇黎世兼駐列支敦斯登公國總領事趙清華寫信,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援。

  瑞士沙夫豪森州州府委員兼經濟部長恩斯特·蘭多爾特在信中説:“我們看到了中國政府為遏制疫情擴散所採取的措施和做出的巨大努力,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將在可預見的未來戰勝這場公共衛生領域的巨大挑戰。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與您、與我們的友好省份湖南、與全中國保持和發展友好關係。”

  圖爾高州州府委員兼司法安全部長科內利婭·康波施説:“我們從媒體上看到,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們也希望,中國和其他受影響的國家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內阿彭策爾州州長羅蘭德·伊瑙恩表示:“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中國,都認同中國為抗擊疫情做出巨大努力,並對此由衷感激和敬佩。我們希望中國盡快取得防疫戰的勝利,疫情早日結束。”

  楚格州州府委員兼經濟部長西爾維婭·塔爾曼—古特説:“楚格州政府讚賞中國為遏制疫情所做努力以及同世界衛生組織開展直接、開放、建設性的合作,希望全球范圍內針對該病毒的疫苗能早日研制成功。”

  盧塞恩州州長保羅·維尼克説:“盧塞恩州政府密切關注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所取得的進展,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戰勝疫情的決心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讚賞,我們也認同國際社會應團結起來共同面對這一艱巨挑戰。”

  蘇黎世市市府委員菲利波·勒特內熱説:“我堅信,中國一定能戰勝這一挑戰。我們深信,國際社會將與中國一道,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採取正確措施使疫情得到控制。”

  蘇黎世州州議長迪特爾·克萊説:“我們對中國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做出的巨大努力印象深刻。”他表示,願在此困難時刻“以友誼和團結”支援中國。

  阿羅薩市市長洛倫佐·施密德對中國和中國人民表示慰問並祝願患者早日康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瑞士政要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4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