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民航退票累計超1300萬張 富余運力能夠應對節後波動
2020-02-07 10:5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溫競華、于文靜)民航局運輸司司長于彪6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説,從1月24日以來航空公司實行免費退票政策,截至2月4日,總共退票累計已經超過1300萬張。

  于彪説,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加上民航相繼出臺免費退票政策,今年民航的春運客流量大幅下降。

  從最近一周的情況來看,航空公司大量削減航班,航班總量僅相當于去年的將近一半,客座率不足45%,去年同期的旅客客座率達到90%。

  從預訂的數據來看,未來一周,也就是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九,平均訂座率僅為30%左右,每天的訂票量相當于去年同期的40%左右。

  “綜合上面的幾個數據,我們基本上可以這樣判斷,今年民航不會出現像往年一樣的返程高峰,但是節後會出現小幅波動。民航現在有大量的富余運力,所以我們也相信能夠應對節日後的波動,及時做出調整,滿足市場需求。”于彪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民航局:民航退票累計超1300萬張 富余運力能夠應對節後波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4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