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膠州:念好“三字經” 構築戰“疫”防火牆
2020-02-07 10: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青島2月7日電(記者張旭東)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山東省膠州市裏岔鎮念好“細、實、嚴”的“三字經”,打好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

  膠州市裏岔鎮黨委書記劉京明介紹,在“細”字經上,裏岔鎮將101個村劃分為12個社區,以社區為單元,網格化、地毯式入戶摸排62469人,排查出非戶籍常住人口940人、非常住人口3354人。

  念好“實”字經,是以三道“關口”全域聯防。裏岔鎮將鎮機關黨員幹部以及公安、醫護人員匯編成組,組建起一只33人的隊伍,對高速口過往車輛內的人員,篩來源、量體溫、排隱患,對省外車輛及時勸返,返回膠州車輛詳細盤查。

  此外,裏岔鎮要求企業復工前必須徹底消毒,開展疫情防控知識教育,守住企業復工這第二道“關口”;在全鎮101個村的村口設置外來人員車輛勸返檢查站103個,守住村莊“關口”。

  劉京明説,念好“嚴”字經,就是全程監督,確保各項措施的每個細節落實到位。全鎮組織了4支督導檢查隊伍,打破分工界限,隨機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導,並以重獎重罰亮明態度、傳導壓力、壓實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山東膠州:念好“三字經” 構築戰“疫”防火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4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