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項城:融媒體中心豐富群眾“宅”生活
2020-02-07 10:1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2月7日電(記者 馮大鵬)“宅在家裏不慌了,互動還贏了一等獎!”河南省項城市孫店鎮高營村村民師浩傑説,他參加“宅在家”抖音PK獲得了3000元獎金。

  “最近市裏搞的抖音PK、麥霸PK很受歡迎,很多村民都不去溜達了,為國家做貢獻。”説話間,師浩傑給項城融媒體中心豎起了大拇指。

  “為助力疫情防控,我們發揮媒體優勢,宣傳國家政策,推出多彩活動,開通多路直播,搭建空中課堂,讓市民在家有事做,讓學生停學不停課。”項城市副市長、融媒體中心主任王艷説。

  1月23日起,項城融媒體中心陸續推出了“宅在家”抖音PK、徵集“最美口罩照”“我為父母做道菜”等係列評選活動。其中,“宅在家”抖音PK兩天時間收到視頻、圖片、音頻2.2萬個。

  融媒體中心直播“菜品”亦花樣繁多,涵蓋醫療防疫、書法、瑜伽、舞蹈、美食、化粧等,兼顧各個層面的受眾。

  受邀走進直播平臺的,大部分是當地各行業的專家。“同城網絡直播的形式特別好”,書法老師林治國説,“特殊時期能夠發揮特長,教大家硬筆書法的技巧,特別是幫助孩子們提高寫字水準,我很驕傲”。

  為阻斷疫情向校園蔓延,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依托電視、電臺、移動終端等,項城融媒體中心聯合教育部門搭建了“空中課堂”,開展線上教學活動,18萬名中小學生實現“停學不停課,離校不離教”。

  “‘空中課堂’堪稱雪中送炭,為孩子備戰高考爭取了寶貴時間。”高三學生的家長高猛説,精彩的教學內容和靈活的授課方式讓他吃了顆“定心丸”。

  疫情防控是當前工作重中之重。作為中宣部確定的65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試點單位之一,項城融媒體中心每天進行“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融媒直播,場均播放量達10萬+。

  當前,多地組織人力進村入戶宣傳,防控疫情。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宋建武説:“項城融媒體中心充分發揮全媒體優勢,精準發聲,融合傳播,成為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好幫手。”

  賈嶺鎮麻大莊村黨支部書記麻克福説,“每天我都會準時觀看抗擊疫情直播,了解疫情形勢和防控知識。相信有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這場仗一定能打贏!”

  宅在家裏,生活也可以同樣精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河南項城:融媒體中心豐富群眾“宅”生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4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