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患難見真情,攜手戰病魔
2020-02-06 22:4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題:患難見真情,攜手戰病魔

  辛識平

  “柬埔寨人民同中國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中國迎來一位特別的客人——柬埔寨首相洪森。會見洪森首相時,習近平主席動情地説:“患難見真情。”

  中國的疫情,牽動著世界的神經。隨著各國紛紛向中國伸出援手,“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不僅是億萬中國人民眾志成城的吶喊,也寄托著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祝福。

  “患難見真情”,這份真情,是各國的“硬核”支援。伊朗外長扎裏夫在推特上引用中國古語“豈曰無衣,與子同袍”,表達與中國並肩戰“疫”的決心。針對個別國家出現的極端歧視性言論,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直言:“壞的是病毒,而絕非是人。”截至5日中午,韓國、巴基斯坦、德國、英國、法國、埃及、澳大利亞等21個國家政府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疫情防控物資……捐贈有價,情義無價,這份不斷拉長的名單,見證著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面對兇猛的病魔,中國從來不是孤軍奮戰。

  這份真情,也是各國人民“挺你,中國”的普遍心聲。“山川異域,風月同天”,流傳千載的文字,印刻在日本機構捐贈給武漢的物資包裝箱上,傳遞著美好的祝福;生活在意大利佛羅倫薩的中國青年走上街頭抗議歧視行為,行人紛紛為他摘去口罩,用擁抱表達對中國的支援;“我心與你同在”,全球13個國家的61位藝術家接力錄制視頻,用藝術的語言聲援中國……

  災難面前,人性的光輝如同寒冬裏的火炬,總是給人以溫暖和力量。病魔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全世界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唯有同舟共濟、攜手並進,才能戰勝疫情、共渡難關。這是中國人民的心聲,也是各國人民共同的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辛識平:患難見真情,攜手戰病魔-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