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怎樣佩戴口罩才安全?坐電梯需要戴手套嗎?專家這樣説
2020-02-06 21:19:27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學理性防控,專家這樣説!

  Q:普通群眾,怎樣佩戴口罩才科學?

  鐘南山:日常生活不需要戴“N95”口罩,戴普通口罩,普通外科口罩就可以。

  在疫區或者有公共集會的地方都應該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在家中,在開闊人少的地方,可以不戴口罩。

  Q:出行或坐電梯需要戴手套嗎?

  李蘭娟:日常生活不需要戴手套;只有直接接觸污染物的時候才需要戴手套。

  一般情況不需要戴手套,只要勤洗手就可以了。

  Q:病毒是否會長時間在門把手、電梯按鈕上存活?

  張流波:電梯按鈕、門把手的病毒風險,不是因為病毒在上面存活時間長,而是因為高頻接觸。

  Q:要不要吃藥預防?

  張伯禮:不主張沒有病的人吃藥,因為現在沒有合適的藥來預防。抵抗力提高就不容易感染。

  Q:日常防護需要注意什麼?

  吳尊友:外面回家後要勤洗手,保持家裏通風,在日常消毒中,醫用酒精、常用的膠凍狀的洗手液,都能夠起到很好的消毒作用。

合理飲食 適度鍛煉

科學防護 理性對待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怎樣佩戴口罩才安全?坐電梯需要戴手套嗎?專家這樣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