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常時期,硬核APP“學習強國”陪伴你
2020-02-06 21:20: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學習強國”APP再次刷屏,受到了多家媒體的關注。

  “學習強國”在阻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關鍵時刻,推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專區和8個“在家”專區,既有權威的疫情動態和防疫知識,也有豐富的中小學課程、電影、慕課、音樂,還能旅遊看天下,視頻開會不誤工作,而且全部免費觀看,可謂硬核APP!

  看點1.“在家健身”專區:足不出戶也可強身健體。包括室內健身、健身資訊、健身指南、健身氣功、武術、健身操六個欄目,資訊來自國家體育總局、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等權威專業部門。在家裏陽臺和客廳“旅遊”的你還在等什麼呢?

  看點2.“在家上學”專區:停課不停學!“學習強國”聯合“學而思”“新東方”“猿輔導”“作業幫”“掌門教育”等多家教育機構,組織上百位北大、清華、哈佛畢業名師,全國特級教師、家庭教育專家、心理學專家為延期開學的中小學生講課,提供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全學科、全時段課程,直播、回看兩不誤,實現“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此外,還有北京101中學、人大附中、清華附中、成都七中、中關村小學等中小學名校上千堂部級優質課程,讓全國各地的孩子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最優質的教育資源。

  看點3.“在家學慕課”專區:大家名師公開課。“慕課”匯聚了北大、清華、復旦、浙大等知名高校,以及學堂線上、愛課程、國家開放大學、網易得到等優質慕課資源,從《王陽明心學》《孫子兵法鑒賞》《“一帶一路”語言文化》到《理解馬克思》《宏觀經濟學》《人工智慧原理》,涵蓋社會法律、理工農醫、人文史哲、政治經濟等各學科門類,應有盡有。

  看點4.“在家看電影”專區:優秀影視劇免費看。“在家看電影”整合了一千余部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微電影、專題片等作品,統統免費而且沒有煩心的廣告!利用“學習強國”投屏功能,還能在家用電視機上觀看。

  看點5.“在家聽音樂”專區:治愈心靈,給你力量。“在家聽音樂”匯聚了上萬首音樂作品,推出了“武漢一定能”“愛是橋梁”“為了相見在春天”“全國優秀戰疫歌曲”“有一種愛叫平安”等多個抗擊疫情特別音樂專輯,讓美好的音樂陪你度過這段特別的時期。

  看點6.“在家讀書”專區:珍惜時光,享受閱讀。“學習強國”聯合新華書店、人民衛生出版社、中國中醫藥出版社等數十家單位,提供了一千余本電子書,有專業的疫情防護書籍,還有“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四大名著”“經典散文”等薦讀專題,“每日一讀”等音視頻節目。另外,“強國書城”可以兌換幾千種圖書。

  看點7.“在家看天下”專區:宅在家裏,走遍世界。在家不僅可以“看全國”,還可以“看世界”,了解全國各地和世界各國的名勝古跡、季節風光、世界遺産等美景美食。

  看點8.“在家開會”專區:居家辦公,不誤工作。“學習強國”APP有“強國通”和“視頻會議”功能,在家就能召開視頻會議,溝通工作,在家隔離也不會耽誤工作。

  非常時刻,非常的奉獻,以上只是“學習強國”的部分內容,還有很多知識寶藏和強大的功能等你挖掘。快快打卡“學習強國”,感受來自官方的硬核陪伴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非常時期,硬核APP“學習強國”陪伴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