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警方公布多起疫情防控期間違法犯罪典型案例
2020-02-06 17: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安2月6日電(記者姚友明)陜西省西安市公安局6日向社會公布了10起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的典型違法犯罪案例。隱瞞重點疫區旅行生活經歷、拒不執行防疫措施、尋釁滋事和詐騙錢財等成為疫情防控期間警方重點打擊的違法犯罪行為。

  公布的10件典型案例中,有4起為涉嫌尋釁滋事的案件。如1月28日,劉某、狄某駕駛車輛經過西安市臨潼區櫟陽街辦某村設立的檢查點時,拒不接受檢查並強行闖卡,導致2名村民受傷。1月29日,公安部門依法對劉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處罰,對狄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處罰。

  因為在防疫工作人員核實近期旅行經歷時隱瞞了其曾在1月14日前往武漢市的情況,所以家住西安市蓮湖區西關街辦某小區居民張某(女)對防疫工作造成了不良後果。目前,張某已確診患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正住院治療。5日,公安機關依法對張某作出警告的治安處罰。

  拒不執行防疫措施,也成為公安部門目前重點打擊的違法行為。如在2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在雁塔區大雁塔街辦觀音廟村檢查時發現,某招待所負責人任某違反在疫情防控期間旅館一律停止營業的要求,擅自營業,對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後果。2月5日,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對任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處罰。

  面對在疫情防控期間詐騙錢財的嫌疑人張某,警方同樣沒有手軟。2月2日,西安市民曹某在微信群中詢問如何買到口罩。嫌疑人張某謊稱其有大量口罩可以出售,曹某使用微信轉給張某10000元用于購買口罩,曹某的朋友樓某也通過微信轉給張某6000元用于購買口罩等防護物品。張某在收到曹某、樓某共計16000元後,未發貨且將兩人微信拉黑,將錢款揮霍。2月5日,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張某被公安機關抓獲,並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公安部門表示,當前情況下希望廣大市民齊心協力,積極通過撥打110舉報違法犯罪線索,共同維護疫情防護期間社會秩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西安警方公布多起疫情防控期間違法犯罪典型案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