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暫不得舉辦各類聚集性活動
2020-02-06 17:0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孫少龍)民政部6日發布消息,要求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一般不得舉辦各類聚集性活動,採取網上辦公、通訊聯絡等措施,減少人員流動,降低疫情發生風險。

  民政部要求,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非特殊情況不進入湖北疫區,因支援需要前往疫區的人員要做好防護措施,返程後及時組織人員隔離、車輛裝備消毒等。要自覺採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參照所屬地區關于企業復工時間等穩妥安排恢復上班事宜。

  同時,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要積極動員會員單位和社會力量,特別是衛生、防疫等防控疫情急需用品的生産企業盡早恢復節後生産經營,加急生産醫療物資,優先籌集用于疫情防控的防護服、護目鏡、消毒液等醫用急需物資,盡快滿足疫情防控需要。

  民政部還要求,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要引導會員企業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做好食品、日常生活用品等民生保障産品的生産、加工和經營工作,穩定供應、暢通物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民政部強調,各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要充分發揮行業自律作用,進一步規范行業行為,配合有關主管部門共同維護疫情期間市場秩序,堅決抵制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行為,堅決杜絕制造銷售假劣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等違法犯罪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