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是艱險越向前”——安徽推動黨員幹部下沉築牢抗疫一線
2020-02-06 16:2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2月6日電 題:“越是艱險越向前”——安徽推動黨員幹部下沉築牢抗疫一線

  新華社記者張紫赟、吳慧珺、姜剛

  安徽省安慶市迎江區南水回族社區近日迎來幾位“生面孔”,他們有的在社區卡點執勤,督促居民戴口罩,幫助測體溫,並仔細詢問外來人員;有的拿著小喇叭在社區裏巡邏,勸導居民不要出門,勤洗手、戴口罩、講衛生。

  這些“生面孔”來自安慶市各市直單位,截至目前,該市已選派黨員、幹部約2000人次到防疫一線。“我們社區有上萬人,疫情防控的時間緊任務重。”南水回族社區黨委書記毛鈺宏説,市直幹部的及時到來,大大補充了基層防控力量。

  “請留步,您的口罩戴得不規范。我來示范一下。” 2月4日,安徽省蕪湖市光華星城小區內,蕪湖市鏡湖區教育局工作人員王萬成正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識。為推動機關力量下沉基層,鏡湖區要求全區不直接承擔疫情防控職責的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工作人員,如近期無離蕪探親、旅遊史,沒有接觸過湖北等疫情高發區有關人員,採用電話、微信等形式,第一時間到指定社區報到,根據社區需要,直接參與疫情防控。

  “他們專業知識很豐富,讓大家覺得很有安全感,也更有信心戰勝疫情!”光華星城小區居民齊有金説。

  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多地大力推動黨員幹部就近下沉一線,不僅協助基層開展摸排、勸導、體溫測量、防控宣傳等具體防控工作,還憑借既往工作資源,為社區協調解決了防控物資短缺等不少難題。

  在安徽省宿州市,為壓實領導幹部包保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公布了303位廳處級幹部的手機號和包保責任。作為南苑小區的包保組長,宿州市政協副主席魏建華最近的來電量比平時明顯增加,“有咨詢的也有提意見提需求的,該答疑的答疑,該解決的解決,解決不掉的再上報。”

  哪裏有需要,哪裏任務急難險重,哪裏就有黨員幹部的身影。為幫助企業迅速復工復産,安徽省經信廳6位廳級幹部帶隊現場幫助企業加快復産復工;並派出復工督查組駐廠,通過一人一企、定點辦公,現場幫助企業解決原輔料、用工、交通運輸、資金、設備、電力等問題。

  “截至2月4日,安徽省重點調度監測的應急醫藥産品生産企業已有66戶復工,復工率達88%,其中35戶生産防護服、口罩、消殺用品等緊缺物資的企業已100%復工。”安徽省經信廳廳長牛弩韜説。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安徽省淮北市已明確提出,將對表現優秀的幹部,建立“一人一檔”,作為以後提拔使用、職級晉升、職稱評定、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對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要嚴肅問責。在淮北市人民醫院,近日經醫院黨委研究,4年前援藏、這次又主動請纓的淮北首批援鄂醫療隊隊長孫偉,由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提任主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越是艱險越向前”——安徽推動黨員幹部下沉築牢抗疫一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