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抗擊疫情催生“線上復工”
2020-02-06 16:2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2月6日電(記者黃興)“今天開始線上遠端上班,滿滿的充實感……”在重慶兩江數字經濟産業園內一家互聯網公司上班的楊女士近日在微信朋友圈感慨道。

  重慶兩江數字經濟産業園共有上百家互聯網相關企業,聚集了大量從業者。為防控疫情,近日該園區號召企業減少人群聚集、依托信息化手段“線上辦公”,並嚴格限制園區內人員進出,所有進入園區人員均需測量體溫。

  作為園區企業,阿裏雲創新中心(重慶)已在幾天前實現線上復工。“我們現在能不去辦公室就不去辦公室,所有事項在網上處理,員工還要針對健康狀況進行打卡,目前公司有序運轉、業務如常進行。”企業相關負責人曹麟説。

  受疫情影響,許多無法正常復工的企業線下沒有客源,又不具備線上獲客能力,面臨營收和成本兩方面的壓力。總部位于重慶的豬八戒網,近日宣布線上集結萬名專業人才,通過豬八戒網平臺為10萬家企業提供“免見面”服務,可在企業和供應商不見面的前提下,實現服務採購全流程線上進行,可有效幫助企業開展線上復工運營,並特別為湖北企業提供針對性的幫扶政策。

  此外,隨著字節跳動、騰訊、阿裏等互聯網公司紛紛免費開放旗下辦公套件功能,也有效助力重慶企事業單位實現遠端辦公。“平時我們的工作有一部分就是線上上,現在則把原先需要線下協同的工作也轉移到線上。依托遠端辦公軟件的支援,我們的工作效率和在公司差別不大。”重慶一家網絡科技公司負責人説。

  企業“線上復工”,政務也加速“上雲”。在重慶,一些地方加快驅動“數據多跑腿”,以方便企業和公眾。江北區政務服務辦主任龔繼榮告訴記者,江北區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已暫停提供線下窗口服務,倡導和推行網上辦理、掌上辦理和預約辦理多種方式,企業和公眾辦事不受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