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發布丨商務部:批發市場、超市、便利店、社區菜店等應盡快恢復營業
2020-02-06 16:33:20 來源: 中國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商務部辦公廳5日印發《關于組織做好商貿企業復工營業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批發市場、超市、便利店、社區菜店等應盡快恢復營業。

  通知要求,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要深入了解相關商貿企業防疫、人員、商品儲備情況,積極支援具備疫情防控條件的商貿企業(包括:批發市場、超市、便利店、社區菜店等)盡快恢復營業。要採取措施,指導企業做好貨源採購、調運、配送、補貨工作,切實保障符合條件的商貿企業順利復工營業。

  要充分利用大型商貿連鎖企業網點多、品種豐富的優勢,發揮其保障市場供應的骨幹作用。要利用中小商貿企業經營靈活、貼近社區居民的優勢,發揮分散購買、即時購買的作用,充分滿足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

  要及時掌握當地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求變化,發現集中搶購、脫銷斷檔、價格重大波動等異常情況要及時處置並上報資訊。對于商貿企業復工營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在本地生活物資保障組的統一協調下,積極採取措施,推動協調解決。

  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要指導企業做好經營場所、設施設備、營業環境、工作人員、商品的衛生防疫措施,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優先保障一線員工配備防護用品,合理布置人流動線,做好人員疏導,避免人群聚集,每日清掃消毒營業場所,切實保障商貿企業持續穩定安全經營。

  (作者:郭澤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中國發布丨商務部:批發市場、超市、便利店、社區菜店等應盡快恢復營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3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