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文宏:再悶2周,把病毒“悶死”!你在家不是隔離是戰鬥!
2020-02-06 14:59:09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6日上午10點左右,經上海市專家組評估,上海又有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目前共有25例確診病例出院。

  上海醫療救治組專家、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目前來看,出院病人基本為輕症患者,平均住院天數為7-8天,“目前上海共有254名確診病例,已經有9.8%的患者宣告治愈出院,目前254例確診病人中,8例病情危重,8例重症,這意味著危重症比例僅僅只有6%,剩下的患者均為輕症患者。”

  張文宏指出,我們目前對這個疾病仍然要保持警惕,“現在輸入性病例目前整體控制得不錯,確診病例數在全國范圍來看並不算太高,但也面臨節後返滬人群不斷增多,但大家不要恐懼,在我入駐這裏(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以來的10多天以來,我們就已經看到了25例病人治愈出院了。目前來看,這個疾病是可控、可治的。”

  當前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裏?

  張文宏表示,隨著春節後返程潮的到來,上海仍然會採取嚴密的管控的措施,但這需要大家的配合,如果只是醫護人員在奮鬥,這場戰是打不贏的,整個疫情在上海仍然將會維持一段時間。

  “在特效的抗病毒藥物出來之前,現在的治療方式和個體化、精細化的管理,以及多學科專家團隊的配合,是上海治療的主要經驗。”張文宏表示,“這個病最有效的藥物是人體自身的免疫力,我們醫護人員的職責除了幫病人做好隔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幫助進入這裏治療的病人挺過2周,挺過2周之後,病人自身的抗體就起來了,病人自身就對病毒有強大的對抗力量。”

  “現在開始每個人都是‘戰士’,你在家裏不是隔離,是在戰鬥啊!你覺得很悶嗎?病毒也要被你‘悶死’了,‘悶’兩個禮拜。希望大家在返城後在特定的點待兩周,學生待在家裏好好做功課,上班族待在家裏或單位好好工作,我們必須依靠‘悶’的政策,來‘悶’住病毒。”張文宏進一步表示,“如果全社會都動員起來,‘悶’住病毒,就是為社會做貢獻,我們離戰勝疫情的節點就更近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3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