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早日康復,加油!
2020-02-06 13:19:0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早日康復,加油!——火神山醫院收治首批患者見聞

  “救護車已經進來了!”“一病區做好接收病人準備!”

  位于知音湖畔的武漢火神山新型肺炎專科醫院感染七科病房外,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做好了一切收治準備。

  2月4日9時許,10輛120救護車,載著來自武昌醫院、漢口醫院和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首批肺炎確診患者,陸續駛入。

  在病房外的轉診交接區域,救護車剛剛停穩,護師陳紅第一個走上前去,她和同事們熟練地接過擔架,將患者輕輕放上擔架車。

  同時,現場的其他醫護人員,立即掃描轉診患者身份憑條上的二維碼,患者前期就診資訊隨即進入電腦,立即生成電子病歷,並迅速顯示出患者的床位、管床醫生和護士的名字。

  病房環形通道上,轉入患者在醫護人員護送下,相繼入住到早已分配好的病房。感染七科一病區主任馬壯和同事們對首批入住患者的病例資料了然于心。前一天,他們進行了有針對性的人員調配,並擬定了初步救治方案;4日一早,他又帶領收治首批患者的醫護人員進行了實地模擬演練,確保患者精準進入預定病房。

  “我是您的主治大夫,叫我謝大夫就可以了。我們一起努力,爭取早日康復!加油!”有著27年臨床經驗的變態反應專家謝華,把患者扶上病床後的開場白,讓患者放松了一些。

  在另一個病房裏,平車推進來一位病情較重的女患者,護士孟穎和王晶麻利地將患者挪到病床之後,首先為患者換上藍白相間的病號服,隨後測量生命體徵,發現患者喘息症狀較重,立即為她進行鼻導管吸氧和心電監護……

  換班“脫衣”,最快也要用半個多小時。馬壯出來時,臉色有些發白,為了完成“首接”任務,他已經三天三夜沒怎麼睡覺了。“疫情就是命令,我還能堅持,一定要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鮮敢 汪學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早日康復,加油!-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