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中國防控疫情展現出“非凡的團結行動力”
2020-02-06 12:1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5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 劉曲)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短短數天內建成專門醫院並開始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不僅展現出中國非凡的團結行動力,而且體現出中國政府保障人民健康的決心。

  針對中國10天內建成專門醫院並改建數座“方艙”醫院來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做法,瑞安強調,“這是巨大的工程”,“中國在短短幾天時間裏所做到的無疑令人矚目”。他説,新醫院不僅將為患者提供恰當的隔離治療,也能保護他們所處的社區不受潛在感染。

  他表示,醫院建好後,很多從中國其他地方趕來支援的醫護人員將進駐新醫院。“中國國內、各省之間展現出非凡的團結行動力。”他説,“這充分體現出中國政府當下的決心,那就是繼續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保障本國人民健康。”

  瑞安還介紹説,世衛組織組建的國際專家組很快將前往中國。專家組成員來自多個國家,涵蓋疫苗和藥物研發、公共衛生等多個領域的專門人才。他強調,專家組前往中國的目的主要是從中國同行那裏學習他們應對疫情的經驗,並將這一經驗帶到全世界。“這樣我們才能形成一致的、基于事實的(應對疫情)方案。”

  他同時強調,派遣專家組前往中國不僅是一次科研行動,同時也是“團結的行動”,這支“代表國際社會”的專家組不僅將“與我們的中國同事分享想法,也將與他們分擔重負”。

  瑞安還透露,世衛組織正在舉行一係列會議,對現有的治療手段展開“係統性”評估。下周,數百名研究人員將在日內瓦舉行會議,確定今後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診療手段、檢測手段和相關藥物研究的優先事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世衛組織:中國防控疫情展現出“非凡的團結行動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3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