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旬老黨員動員兒孫街頭免費派發5萬個口罩
2020-02-06 11: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2月6日電(記者 周強)一段視頻近日在朋友圈廣泛流傳。視頻中,一對父子穿著厚厚的外套,戴著手套和口罩在寒冷的街頭免費派發口罩。

  視頻裏,這位父親胸前挂著一個裝滿一次性口罩的箱子,上面寫著“口罩,免費派送”,兒子站在身旁,向路過街坊村民和路人派發口罩。

  記者電話聯繫上視頻中的父子,原來父親叫禤寶仲,兒子叫禤振明,是廣州市從化區良口鎮米埗村人。今年除夕夜,禤寶仲一家在大哥家在吃團年飯。禤寶仲的大哥經營著一家超市,他發現整個晚上的客人都是來買口罩的。村民告訴他,大家都想備點口罩防疫,附近藥店的口罩都斷貨了。

  禤寶仲想起自己有兩個朋友是做口罩批發生意的,可以及時進貨。這時,禤寶仲的父親禤光材聽了,就提議可以把口罩免費派發給村民,大家齊心協力、互相幫助對抗疫情。一家人聽了,紛紛表示同意。

  74歲的禤光材是良口鎮米埗村的老黨員,平常善良熱心、樂于助人,深受米埗村村民歡迎。他告訴記者説,“我入黨已經有40多年了。作為一名老黨員,我想向人民群眾獻一份力。但是我自己又行動不便,我就叫我兒子和我的孫子一起行動。”

  在父親的動員及家人的支援下,禤寶仲趕在年三十進貨5萬多個口罩,在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帶著兒子出發向街坊、路人免費派發口罩。

  他先是派發了一些口罩給街坊鄰里。大年初一下午又帶著八歲的兒子和三個朋友一起開車到從化區街口街人流較多的商業旺地附近免費派發口罩,于是就出現了朋友圈裏流傳的暖心畫面。

  “從年初一到年初四,我們父子連續四天免費為街坊、村民和路人派發口罩。”禤寶仲告訴記者,“在派發口罩的過程中,不少過往的市民向他們豎起了大拇指,有的甚至會送吃的和雨傘給我們,這些對我和小孩來説都是莫大的鼓勵。”

  不僅是74歲的禤光材帶頭做“戰疫”先鋒、免費派出5萬口罩。在廣州從化區,當地正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積極做“戰疫”先鋒。

  從化區以村民小組為單位,由村幹部、小組長和若幹名黨員組成戰鬥隊,共組建1988個戰鬥隊,實現防疫防控農村全覆蓋。實施防疫防控黨員包組聯戶,利用農村黨建大喇叭、流動宣傳車等形式滾動播報防疫措施,引導群眾不串門、不聚會,各村取消春節上燈等民俗活動和墟日民間活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父親是一名黨員,平時他就言傳身教,一直深深地影響和教育著我,作為黨員家庭的一員,我也應該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群眾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禤寶仲告訴記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七旬老黨員動員兒孫街頭免費派發5萬個口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3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