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建設三處方艙醫院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馳援
2020-02-06 10:02:4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的推動下,武漢市從2月3日起迅速協調集中收治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輕症病人的大型醫療場所,將會展中心、體育場館等改造成“方艙醫院”。

  目前已經改造成的3處“方艙醫院”分別位于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洪山體育館和武漢客廳,將提供4000張醫療床位,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輕症患者。

  從全國抽調的20支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大約2380余名醫護人員參與到這三處“方艙醫院”的組建工作中,他們配裝有檢驗車、影像車、藥械車等173輛車輛裝備以及門診帳篷和住院帳篷,還有相應的移動救援物資和藥品。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伍是國家為處置重特大事件準備的移動醫院,展開後就相當于一所二級甲等綜合醫院。此外,這三處“方艙醫院”還配備了三輛移動P3試驗室,可對病毒進行檢測,並具有安全可靠的特點。

  今晚(2月5日),洪山體育館和武漢國際會展中心這兩處“方艙醫院”將開放2400張床位開始收治患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武漢建設三處方艙醫院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馳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