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特寫】金銀潭醫院項傑:檢驗一刻不能停下來
2020-02-06 10:07:53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這場疫情阻擊戰當中,眾多醫護人員奮戰在一線,連續作戰。在金銀潭醫院,記者見到了忙個不停的檢驗科主任項傑。

  自疫情爆發以來,項傑所在的金銀潭醫院不僅是武漢市首家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的定點醫院,也是到目前為止,武漢市收治患者數量最多的醫院,作為醫院的檢驗科也變得異常繁忙。

  項傑説,按照規定,對于疑似病例要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陰性方可排除,而解除隔離和出院的標準除了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好轉外,還要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陰性。檢驗科壓力大在所難免。

  可是,採訪不到10分鐘,就因為項傑身體不適不得不中斷下來。

  採訪中斷了,但項傑的工作卻不能停止。為了保證及時快速地提供檢測結果,實驗室的每一個環節都在高速運轉。

  這是幾天前項傑的朋友圈,圖片上37.6度的體溫是項傑在另一家醫院當護士的妻子的,雖然十分擔心妻子的身體,但項傑卻顧不上回家。

  項傑在微信朋友圈寫道:“我的同事們還在戰鬥,許多已經累倒了,無暇顧及你和孩子們,我只能祈願你快快好起來!千萬別後院起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特寫】金銀潭醫院項傑:檢驗一刻不能停下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