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醫療隊駐地門口,每天都有市民送吃的
2020-02-05 16: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江蘇省無錫市第二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王洵

  地點:武漢

  時間:2020年2月4日

  自從1月25日來到武漢支援,已經過去好些天了,我們每天都在忙著醫治病人。

  武漢的老百姓很可愛。回想起我們到達武漢的當天,正好是半夜,天下著雨,一群人拖著很多只箱子,站在雨裏,等待武漢市統一調度的公交車來接我們去駐地。

  公交車司機是一位非常熱心的阿姨,她二話不説就拎起兩只箱子,説:“武漢人民非常感謝你們能來!半夜開個車,出個任務算什麼呢?搬個箱子又算什麼呢?”她真的非常純樸、熱情、可愛。

  自從醫療隊住進酒店,每天酒店門口都會出現一大堆吃的,橘子、香蕉、梨、柿餅,還有一些快餐食品。有時裏面還會放上留言條,比如“保護好自己”“你們是英雄”之類。這些都是住在附近的武漢市民送來的。

醫療隊駐地門口,每天都有市民送吃的。新華網發

  大街上基本看不到行人,但是能感覺到有人在關心著我們。

  武漢的醫務人員是一群敬業的人。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和我們並肩戰鬥的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區的王主任,他已經在醫院住了20多天了。他站在隔離病房的窗口,指著窗外説:“你看,前面那條馬路對面就是我家的小區,但是我不能回去。我要堅守。”

醫療隊員合影。新華網發

  我去查房,有的病人看到醫生來了,趕緊把戴歪的口罩整理好,這個舉動讓我有點感動,他生怕自己的口罩沒戴好,把醫生護士傳染了。事實上,我們都有防護服。

  我的病區收治了一對病人,他們是夫婦,兩人同時確診了,他們特別擔心在外面的女兒,怕她被傳染上,怕她收不進來、得不到治療。現在武漢不少定點醫院都在新增隔離病房,我想他們的女兒會得到妥善安置的。

  看,就算病毒非常兇險,也無法割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紐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