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慰問堅守抗擊疫情一線的香港醫護人員
2020-02-05 23:5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2月5日電(記者萬後德)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旗下多間中資公司5日晚將口罩等防疫物資贈送給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並向堅守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香港醫護人員和他們的家屬表達敬意和慰問。

  在香港政府人員協會的一間不大會議室裏,擺放著口罩、營養品、生活用品等部分贈送物資,贈送儀式簡短而充滿溫情。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執行董事盧瑞安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團結醫療行業員工,秉承“救危扶困”的職業操守,向業界發出“堅守崗位、同心協力、共渡難關”的號召,體現醫者仁心,令人肅然起敬。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已向旗下企業發出捐贈號召,得到積極響應。

  盧瑞安所在的香港中旅集團,想方設法購買了1萬只口罩。“香港目前口罩緊缺,我們就是想緩解前線醫務人員的後顧之憂。”盧瑞安説。

  招商局集團克服重重困難購買了3000只口罩。“數量不多,就是想表達敬意和謝意,給他們打氣。”集團董事李引泉説。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主席潘佩璆表示,十分感謝各中資企業對前線醫護人員的支援和關愛。目前香港7萬醫護人員中,有94%堅守崗位抗擊疫情,服務香港市民。

  潘佩璆説,內地採取果斷措施控制疫情發展,最新數據顯示治愈人數已經超過了死亡人數,他對國家最終能戰勝疫情很有信心。“只要香港社會同心同力,香港也一定能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由政府人員協會屬下的13個醫療工會組成,現有會員近1.7萬人,分布在香港各公立醫院醫護一線崗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慰問堅守抗擊疫情一線的香港醫護人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