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
2020-02-05 23:4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5日電(記者梁建強、喻珮)武漢市委副書記胡立山5日晚在湖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透露,武漢市目前共有20629人居家隔離。

  據介紹,武漢市十分重視發熱病人的排查工作,主要採取三種方式加強排查。具體包括:發動社區幹部按照網格為單元,組織網格員一起,通過電話、敲門問詢等方式,了解每一個住戶、家庭是否存在有人發熱的情況;引導發熱患者首先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登記在冊、建立聯繫,進行幫扶;每天,武漢市還把各發熱門診的名單全部收集起來,由相關部門推送至公安部門,進行甄別後,第二天早上8點前推送至社區。

  胡立山説,居民出現發熱後,如果沒有出現肺炎的症狀,建議居家隔離,並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生建立聯繫;對于出現肺炎症狀的,相關部門會組織進行集中隔離以及檢測。目前,武漢市居家隔離共有20629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