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首批三家“方艙醫院”開始收治首批患者
2020-02-05 23:0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5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從5日晚10點開始,位于武漢江漢區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正式啟用,首批三家中的另外兩家“方艙醫院”也將逐步啟用,全部用于接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輕症患者。

(聚焦疫情防控)(1)武漢首個方艙醫院開始收治病人

  2月5日,醫護人員在江漢方艙醫院內。當日22時,位于武漢市江漢區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正式啟用,開始接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輕症患者。這座“方艙醫院”名為江漢方艙醫院,床位數1600張。新華社記者 熊琦 攝

  從2月3日晚開始,武漢緊急抽調20個省大型三級綜合醫院的醫學救援隊,將武漢市體育場館、會展中心等13處逐步改造為“方艙醫院”,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輕症患者。

(聚焦疫情防控)(12)武漢首個方艙醫院開始收治病人

2月5日,醫護人員在江漢方艙醫院幫患者辦理入住。新華社記者 熊琦 攝

  位于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這座“方艙醫院”名為江漢方艙醫院,床位數在1600張左右,5日下午正式交接給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其醫療隊由國家醫療隊和武漢醫療隊組成,其中國家醫療隊共9家,武漢醫療隊共6家。

(聚焦疫情防控)(10)武漢首個方艙醫院開始收治病人

2月5日,一名患者在江漢方艙醫院對醫護人員表示感謝。新華社記者 熊琦 攝

  首批建設的另外兩家“方艙醫院”分別是位于武漢市武昌區的洪山體育館,床位數800張,和位于東西湖區的武漢客廳,床位數2000張,也將于5日晚逐步投入使用。

  據了解,“方艙醫院”是機動醫療場所,具有緊急救治、外科處置、臨床檢驗等多種功能。

(聚焦疫情防控)(2)武漢首個方艙醫院開始收治病人

2月5日,患者在江漢方艙醫院內。新華社記者 熊琦 攝

(聚焦疫情防控)(3)武漢首個方艙醫院開始收治病人

2月5日,患者在江漢方艙醫院內。 新華社記者 熊琦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武漢首批三家“方艙醫院”開始收治首批患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3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