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復活”一破産企業 日産口罩12萬只
江蘇“復活”一破産企業 日産口罩12萬只
2020-02-05 19:17:3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新華社南京2月5日電(記者劉巍巍)2月3日,位于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的剛松防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復産後試生産第一天,生産線上一片忙碌。這家公司生産的KN95口罩和一次性不織布口罩,將由政府統一調配補充物資供應。

  據了解,這是一家正在進行破産清算的企業。面對疫情對口罩等防護用品的巨大需求,1月28日,吳江區人民法院清算與破産審判庭法官緊急聯繫該企業管理人商討恢復生産事宜。吳江本土企業江蘇盛虹集團了解情況後,第一時間設立3000萬元扶持資金,助力企業“復活”。

  剛松防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發、生産防護服裝、防護手套、防護面具、醫用紡織品、醫用不織布制品的企業,因為股東和關聯企業提供擔保而陷入債務危機,2018年下半年停止生産經營,2019年底開始破産清算。

  蘇州市吳江區人民法院破産庭庭長張有順介紹,考慮到疫情緊急,後續仍需大量口罩等防護産品,而剛松公司正好具有生産口罩相應資質,為發揮債務人産能效用,避免其資産、資質閒置和浪費,綜合考慮社會公共利益、債務人和債權人權益,依照《企業破産法》第二十六條、第六十九條規定,依法作出許可破産企業恢復生産的決定,要求管理人協調社會力量,幫助企業盡快復産、抗擊疫情。

  “集團開設了防疫專項賬戶,劃撥3000萬元專款,保障醫護用品企業盡快恢復産能。”盛虹集團黨委副書記高蘇健介紹,調研發現,這家企業具備復産能力,後續發展前景可期,于是他們第一時間展開對接,在資金、原料採購、設備採購、人員及運營等方面提供保障。

  2月3日,首批500公斤KN95和一次性不織布口罩原料到位,剛剛採購運抵的生産設備投産。“我們已經停産1年多,這次從作出許可到原料、設備和人員到位,不足4天時間。”剛松防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紅元説,現在物資緊缺,加班加點也要把産能提上來。

  蔣紅元介紹,企業恢復産能後,第一條生産線每天可生産KN95口罩2萬個,一次性不織布口罩10萬個。後續企業還將陸續投産3條生産線,總産能將達到每天24萬個。

  除設立專項資金外,盛虹集團還針對該公司生産的防控物資,通過採購捐贈方式,無償提供給政府進行統一調配。盛虹集團董事長繆漢根説,集團會全力保障剛松公司的産能投放,並適時多渠道解決物資供應缺口和加大投入,助力企業步入良性發展軌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3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