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對防疫不力者採取霹靂手段是對百姓負責
2020-02-05 16:3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5日電 題:對防疫不力者採取霹靂手段是對百姓負責

  新華社記者裘立華

  習近平總書記在最近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關于肺炎疫情防控的會議上強調,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外,情節嚴重的還要對黨政主要領導進行問責。對失職瀆職的,要依紀依法懲處。

  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幹部的擔當關乎百姓的生命安危。因此,對失職失責的黨員幹部採取霹靂手段,就是對百姓最大的菩薩心腸,對人民群眾的最大負責。

  近來,各地連續處理了一批防疫不力的黨員幹部,其中4日湖北省紅十字會3名幹部因接收和分配捐贈款物中存在問題被問責,武漢市3名幹部因違規領取口罩被處分,讓人民群眾拍手稱快,穩定了人心,鼓舞了信心。

  疫情就是戰場。面對此次疫情,絕大多數黨員幹部深入一線,無私奉獻,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還有少數人麻木不仁,嚴重瀆職。這些幹部不僅失職,而且添亂,影響了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讓魔鬼藏匿。這是一場生死之戰,看不見的敵人更兇險,稍微不慎,就會釀成大禍。這就需要每個黨員幹部衝鋒在前,擔當在先,決不能讓少數害群之馬影響整個防疫大局。

  為此,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督查監察,在不增加一線防控負擔的前提下,多渠道、全方位了解一線幹部狀況;要走群眾路線,運用監督監察手段,及時發現、處理和調整那些問題幹部,而把盡心盡職的好幹部用上去。只有抓住關鍵,築牢堡壘,步步為營,才能最終打贏這場疫情防控之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華時評:對防疫不力者採取霹靂手段是對百姓負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