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充分肯定中國抗疫努力 呼吁避免歧視行為
2020-02-05 11:2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4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對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呼吁國際社會團結一致,避免歧視行為。

  古特雷斯當天舉行一年一度的聯合國秘書長新年記者會。他在會上説,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國動員了巨大資源加以應對,聯合國對中國所作努力給予充分肯定。

  他説,在當前疫情肆虐情況下,人們很容易以帶有傾向性的視角看待問題,對他人産生歧視,侵犯他人人權,基于族群給無辜的人貼上標簽,避免這種歧視行為十分重要。

  他呼吁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對中國及其他可能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表達強烈支援,避免無辜人群和疫情受害者被污名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聯合國秘書長充分肯定中國抗疫努力 呼吁避免歧視行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3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