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情一線日記:待到春暖花開 一起笑對陽光
2020-02-04 23:12:4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這樣一群和死神賽跑的人,他們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子女……但是在疫情面前,他們只有一個身份——白衣戰士。一起來看看來自戰“疫”一線的日記。

  今天是我在抗疫一線工作的第29天。在隔離區我們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怕上廁所耽誤時間,很多同事連續5個小時沒喝一滴水。希望所有的病人都早日康復,待到春暖花開,一起笑對陽光。

  今年38歲的朱珊是武漢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時,她還會給情緒不好的病人鼓勁、加油,告訴他們信心比藥物更重要,被病人們稱作療身又療心的陽光醫生。

  從大年初二開始,朱珊就住在酒店沒有回家,9歲的兒子主動承擔起家務,讓她沒想到的是,一向靦腆的兒子還給她寫了一封信,為她鼓勁。她也希望把這份溫暖的力量帶給所有病人,大家一起共同向前。

  這是到達武漢的第4天,這裏是真正的火線戰場。這裏只有醫務人員,只有病人,沒有家屬,沒有陪護,患者的吃、喝、拉、撒,病區的消毒保潔工作都由我們來完成。

  作為為數不多的男護士,河南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邢德盛推遲了原定于2月份的婚期,和同事們一起奔赴武漢。厚厚的防護服、經常起霧的護目鏡,給打針、輸液等護理工作增加了很大難度,無論是這些瑣碎的護理工作,還是急難險重的救治任務,隊裏的黨員們總是搶在前面。邢德盛也在前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拿過病歷和片子看了一眼,肺基本白了,一測血氧才五十幾。上心電監護、建立靜脈通道,治療1個小時左右,患者有所好轉。

  這是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醫生葉黎文在搶救病人後匆匆寫下的診療記錄。疫情爆發後,她一直堅守發熱門診,又被同事們稱為“葉堅強”。他們最忙時從早上8點一直到淩晨3點才能結束工作,現在的發熱門診也從1個科室增加到5個科室,全力救治患者。隨著各地醫療隊馳援、核酸試劑檢測盒到位,她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新聞聯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戰疫情一線日記:待到春暖花開 一起笑對陽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