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7名公共衛生專家攜移動P3實驗室援助武漢
2020-02-04 21:4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2月4日電(記者荊淮僑)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周紫霄4日通報,廣東省疾控中心選派的7名公共衛生應急處置專家,當天攜移動P3實驗室援助武漢,充實當地疾控力量。

  在廣東省新聞辦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周紫霄表示,隨著廣東省各大醫療機構開診日期臨近,醫院內感染風險將加大。為此,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門發出通知,要求省內各級醫療機構做好院內患者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一線醫務人員要對門診、急診患者和住院的患者多問一句,是否來自湖北。凡是14天內有湖北旅行或居住史的患者必查。

  在應對本省臨床救治工作的同時,廣東醫療係統也積極馳援湖北。4日當天,除7名公共衛生應急處置專家外,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廣東)的57名隊員以及3臺緊急救援車、4臺救援物資運送車輛,也奔赴武漢。截至2月4日,廣東已選派400多名優秀醫務人員援助武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廣東7名公共衛生專家攜移動P3實驗室援助武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