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與時間賽跑打好武漢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04 21:38: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2月4日電(記者胡浩、趙文君)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連日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督促指導武漢等地進一步完善和加強防控措施,狠抓源頭把控,堅決做到應收盡收,切斷傳播途徑,分秒必爭打贏武漢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組來到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分類集中收治隔離工作的落實進展,現場解決存在問題。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各項部署,堅持全國一盤棋,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是全國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工作來抓,採取更加果斷有力措施,嚴格對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和密切接觸者分類集中收治隔離,充分發動各級組織和廣大群眾,打一場群防群控的人民戰爭。

  中央指導組決定,緊急抽調20個省大型三級綜合醫院的醫學救援隊,將武漢市體育場館、會展中心等改造為“方艙醫院”,已經改造成的3家“方艙醫院”配備2000名專業護理人員、3800張床位,用于集中收治輕症患者。抽調醫務人員和3個移動P3實驗室今天全部抵達武漢,明天開始收治患者。今天上午,孫春蘭到正在進行改造的“方艙醫院”實地考察,要求抓緊做好救援隊進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科學合理設置不同功能區,做好生活醫用垃圾處理,避免交叉感染。她還來到一處集中隔離觀察密切接觸者的賓館了解情況,要求切實解決好隔離觀察人員的看護治療、生活保障等問題,加強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叮囑醫護人員、基層幹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做好自身防護。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