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懲瞞報、謊報疫情者!
2020-02-04 20:49:26 來源: 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69歲確診老人多次刻意隱瞞武漢出行史,且多次在外活動,密切接觸群眾100余人,更導致30多名醫護人員與其密切接觸!

  病毒害人,但隱瞞甚至謊報疫情帶來的危害,更嚴重!

  這樣的教訓,讓人痛心,更讓人憤怒!

  瞞報、謊報疫情,不但延誤治療、增加密切接觸親友的感染風險,更讓全力救治患者的醫護人員暴露在危險之中!

  本是病毒的受害者,卻也成為了疫情的加害人。一人僥倖,大家遭殃,損人不利己,還觸犯了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規。

  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讓魔鬼藏匿。戰勝疫情,就是與病魔較量的終極目標。

  消滅患者體內隱匿的“病魔”,需要科學的醫療辦法,而消滅瞞報、謊報疫情者的“心魔”,則需要強有力的法律手段!

  對于那些刻意瞞報、謊報疫情者,嚴懲不貸!

來源:新華網

監制:劉洪 周庚虎

作者:蔡夢曉

設計:盛瑞麗

校對:董靜雪 谷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嚴懲瞞報、謊報疫情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