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一7月齡女嬰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全家多人患病
2020-02-04 18:1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4日電(記者袁全、仇逸)在4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公布了上海市7月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況。

  據上海市衛生健康委發言人鄭錦介紹:女嬰的外公、外婆于1月20日從武漢來滬,1月21日和24日家庭聚餐,1月25日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到2人主動健康申報後即進行核實,1月26日將2人納入重點地區來滬人員進行管理。當時,女嬰與外公、外婆和父母住在一起。

  2月2日,女嬰爺爺被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女嬰及其父親、母親、奶奶、外公、外婆等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醫學觀察,當天下午多人出現發熱症狀,即轉至醫院隔離治療。2月3日,經診斷,女嬰及其母親、外公為確診病例;其父親、奶奶、外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繼續落實隔離觀察。

  目前,女嬰及其母親、外公都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病情平穩。

  鄭錦表示,此病例的流行病史調查十分清晰,也再次提醒公眾,居家隔離一定要嚴格落實相關措施,要減少外出,不要舉行家庭聚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上海一7月齡女嬰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全家多人患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