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接到緊急任務之後——廣西南寧一家防護用品生産企業見聞
2020-02-04 16:2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2月4日電 題:接到緊急任務之後——廣西南寧一家防護用品生産企業見聞

  新華社記者劉偉、黃浩銘

  “醫護人員在前線不怕犧牲,我們在後方沒有任何理由,不全力以赴完成保障任務。”

  3日,廣西南寧騰科寶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雷珍在忙碌工作中擠出時間接受記者採訪。這是一家生産醫用防護用品的企業。半個月前,公司員工已全部放假回家。1月22日接到政府加急訂單後緊急復工,已懷孕8個多月的雷珍立即從隆安縣老家趕回來。“我每天8點到公司,差不多晚上8點才回家,之後還要通過電話安排、協調工作。”雷珍説。

  “我們現在就是要與時間賽跑!”雷珍説,公司日常生産的産品近20種,現在其他訂單全部放下,把人力都投到最急需的防護服、隔離衣生産上來。30多名返崗工人每人每天工作12個小時。

  在生産車間,工人們緊張而有序地加工防護服、隔離衣。“大家連上廁所都是跑著去的,一分一秒都不想耽誤。”公司車間生産部主管陸善才説。

  “政府給我們安排了5萬件醫用防護服和10萬件醫用隔離衣生産任務。目前公司的困難主要是人工嚴重不足,其次是缺乏原材料。”雷珍説,現在公司正陸續招聘新員工,培訓完後盡快上崗,全部上崗後一線工人能達到100多人。公司董事長主要精力花在採購原材料上。

  “各級政府對我們大力支援,幫助解決了很多困難。”雷珍説,南寧市政府、南寧經開區管委會專門派出工作組進駐企業現場辦公,隨時幫助解決生産遇到的難題。“政府幫助我們協調解決了運輸困難,確保原材料及時運達,同時還積極幫助招聘員工。”

  記者採訪時,當地政府派駐的工作小組正在公司開碰頭會。駐企工作小組組長、南寧市市場監管局調研員李本福説,市政府成立了服務衛生防護用品生産企業領導小組,成立4個服務工作小組,他們這個小組共有5人,專門負責服務騰科寶迪公司。根據疫情變化,還要協助企業進一步擴大産能,增加防護用品供應量。目前已緊急聯繫了相關服裝加工企業,幫助騰科寶迪公司承接産品的部分工序。

  南寧市經開區經濟發展局安排2人進駐騰科寶迪公司,副局長廖術烈對記者説,公司所需原材料都遠在外省,受疫情和春節放假影響,市場運力不足,企業一時無法聯繫到車輛運輸。經開區協調本地物流公司安排專車趕赴外地運回原材料。針對企業提出的用工需求,經開區通過各種渠道發布招聘消息,並給予招聘獎勵,目前已有32名符合條件的工人通過篩選。

  “2月2日,首批6.8萬件醫用隔離衣已順利交付,預計2天內還將有2000件醫用防護服送到一線。”雷珍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接到緊急任務之後——廣西南寧一家防護用品生産企業見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