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警方抓獲銷售59.5萬只偽劣口罩嫌疑人
2020-02-04 15:0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4日電(記者梁建強、徐海波)據湖北省公安廳4日通報,湖北警方聯合有關部門,對醫藥市場開展集中清查行動,近日成功抓獲疫情期間銷售59.5萬只偽劣口罩的犯罪嫌疑人。

  據了解,按照湖北省公安廳的相關部署,麻城警方2月2日組織警力開展清查行動。當天上午,麻城市公安局白果派出所和當地市場監督管理所在對一網民舉報的當地一家藥店進行重點清查中,根據相關證據和線索,民警和聯合執法人員發現這一藥店有銷售偽劣口罩的重大嫌疑。通過走訪調查和現場取證,店主最終承認,銷售過大量偽劣口罩,但不願講明偽劣口罩的來源。

  民警立即將店主帶至派出所進行調查。經調查,這一藥店從麻城市一家醫藥銷售商劉某處購買了1萬只偽劣口罩,並且銷售一空。

  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佩戴偽劣口罩將給人民群眾帶來安全隱患。麻城警方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班開展工作,全力上溯源頭,在麻城市城區將劉某成功抓獲。劉某對販賣偽劣口罩的行為供認不諱,還供出了合資購買偽劣口罩的另一名銷售商葉某。麻城警方立即開展行動,葉某成功歸案。

  相關調查顯示,當前,口罩銷售量激增。劉某、葉某從中看到了商機,萌生了銷售偽劣口罩牟取暴利的念頭。今年1月23日,葉某聯繫了一名醫藥經銷人員,聯繫購買偽劣口罩,並和劉某商定,合資購買,銷售獲利平分。兩人共同出資30萬元,購買了59萬只偽劣的倣冒其他品牌的口罩,以及5500只偽劣“3M”口罩。不到一個星期,59.5萬只偽劣口罩就銷售一空,兩人共獲利近20萬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葉某因涉嫌銷售不符合標準的醫用器材,已被麻城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被售出的偽劣口罩正在追查中。案件相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湖北警方抓獲銷售59.5萬只偽劣口罩嫌疑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