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湖北省紅十字會有關領導和幹部失職失責問題
2020-02-04 15:00:36 來源: 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反映湖北省紅十字會在捐贈款物接收分配中的有關問題,湖北省紀委監委迅速開展調查核實工作。

  經調查,省紅十字會有關領導和幹部在疫情防控期間接收和分配捐贈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擔當不作為、違反“三重一大”規定、資訊公開錯誤等失職失責問題,依據《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規定,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研究並報省委批準,決定免去張欽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職務,並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陳波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高勤黨內警告處分。省紅十字會其他責任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由有關黨組織依紀依規處理。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在這場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戰鬥中,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省委重要決策部署,強化監督執紀,嚴肅追責問責,切實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堅強有力紀律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湖北省紅十字會有關領導和幹部失職失責問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