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發放應急通行證保障物資通行
2020-02-04 14:4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2月4日電(記者翟濯)記者從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各類應急物資、生活物資和重點生産物資的運輸需求,河南將發放A、B兩種通行證,保障物資通行。

  據介紹,A證按國務院交通運輸部要求統一制作,適用于跨省應對疫情各類應急物資、生活物資、重點生産物資、醫護及防控人員的運輸,一次一證、一車一證、證車一致。由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按照各級疫情防控領導機構應急任務指令,向承運單位或駕駛人提供資訊登記和通行證式樣的電子版,由承運單位或駕駛人自行列印、自行填寫、隨車攜帶。

  B證由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河南省公安廳聯合印制,用于河南省內應對疫情各類應急物資、生活物資、重點生産物資的運輸。在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領導下,由河南省工信廳負責向應急物資、重點生産物資領域重點企業統一發放;由河南省商務廳向生活物資重點企業統一發放;其他應急物資運輸由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發放。

  據了解,持有以上兩種任意一種通行證的車輛,無論去程或返程、空載或實載,均免收全程車輛通行費,優先通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河南發放應急通行證保障物資通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