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又一批專家來了!北大醫療隊新開病區收治危重病人
2020-02-03 23:4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2月3日電(記者 李由 陳正)2月1日晚,由北京大學三家綜合性附屬醫院組建的第二批援鄂抗疫醫療隊連夜抵達武漢,3日晚間,記者視頻連線三家醫院的負責人了解到,前往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支援的北大第一、第二批醫療隊會合後,于當晚開設新的病區收治危重病人。

  “我現在正在一個即將新開放的重症監護病房,今晚將有一批危重症的病人轉運到這裏接受救治,醫療隊每6小時輪班一次,第一組醫療隊員將從晚上9點工作到淩晨3點。”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院長喬傑在連線時説。

  據喬傑介紹,新開放的病區位于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7層,由原來的頭頸腫瘤科改造成現在的危重症病區,擁有50張病床,專門收治重症患者。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院長劉新民告訴記者,2月1日,由12名醫護、管理人員組成的北大第二批醫療隊緊急馳援武漢,將與第一批醫療隊員一起,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搶救,提高搶救成功率。今天起由北京大學第一醫院、人民醫院、第三醫院這三家醫院負責一個病區,進行輪流排班。

  “把危重病人集中收治,把疑似病人和輕症病人進行分類管理,切切實實切斷傳染源,通過科學的方法,我相信一定能夠戰勝疾病! ”劉新民説。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趙越在與記者連線時表示,醫療隊連日來日夜奮戰,加強培訓和流程配合,目前新病區各方面的安排都已經做好,隊員們也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每一家醫院都帶來了急需的物資,盡力保障醫護人員的醫療用品。

  “醫療隊後續將會根據危重症病人的整體情況,根據需要進一步開辟新的病房,盡早地救治病人,盡快地控制疫情,讓病人盡快恢復健康。”趙越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佳悅
【新華網連線武漢】又一批專家來了!北大醫療隊新開病區收治危重病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552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