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宗教界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積極作用
2020-02-03 22:3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牽動著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的心。全國宗教界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自各地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宗教界迅速行動,立即做好暫停宗教活動場所開放、暫停集體宗教活動、宗教院校延期開學等防控舉措,加強對信教群眾的宣傳引導。

  各全國性宗教團體以及上海、浙江、山西、湖南、陜西、四川、安徽、雲南、福建、甘肅等地宗教團體要求強化宗教活動場所管理,嚴格舉措堅決防控疫情。宗教活動場所紛紛發出公告,春節期間暫停對外開放,暫停法會、禮拜等集體宗教活動,引導信教群眾在家裏開展祈福、禮拜等活動。同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組,進行相關知識培訓,嚴格落實報告和值班制度,有針對性地做好信教群眾疫情防控宣傳和解釋工作。

  北京、湖北、廣東、江蘇、西藏等地宗教團體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向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發出倡議,要求增強防控意識,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築牢群眾健康防線;號召積極參與慈善事業,為全國人民的健康平安祈禱祝福。

  各地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還積極捐款捐物,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2日,全國各地宗教團體和宗教活動場所已累計捐款捐物超過1.5億元。據悉,隨著疫情防治工作的深入推進,宗教界善款和物資募集工作還將持續不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宗教界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積極作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