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正式投入使用車輛疫情防控快速檢測係統
2020-02-03 21:4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2月3日電(記者李傑)隨著中心城區返城人數激增,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日中午,甘肅省交通運輸廳正式投入使用交通檢疫站點人員車輛疫情防控快速檢測係統。

  據了解,該係統由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組織開發,主要具備車輛資訊、人員資訊、體溫資訊、出發地和目的地等資訊採集及數據統計和分析等功能。目前,該係統已在甘肅省內國省幹線、高速公路收費站和服務區檢疫點等地全面布設。

  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該係統,交通出入口檢疫站點工作人員只需對車輛和身份證資訊拍照錄入,即可自動提取車牌號碼和人員等資訊,無需進行紙質登記和手動輸入,大大提升檢測效率,減少人員直接接觸的感染風險。

  此外,該係統採集的資訊相互關聯,可根據具體需要,進行數據統計和分析,生成數據統計報表,有助于資訊定位和溯源,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2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