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聯合用藥治愈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 治療方案仍需驗證
2020-02-03 21:2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2月3日電(記者汪瑾 任芊)據泰國公共衛生部官網2日發布的消息稱,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在泰國接受抗流感病毒藥和抗艾滋病病毒藥的聯合用藥後,48小時內病情轉好,隨後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該患者的醫療團隊強調,尚不能確定這種治療方案適用于所有患者。

  據泰國媒體此前報道,這名70多歲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來自中國武漢。曼谷Rajavithi醫院的醫療團隊對其使用聯合用藥方案進行治療,用藥包括抗流感病毒藥奧司他韋及抗艾滋病病毒藥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用藥48小時後,病人病情好轉,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醫療團隊強調,這種用藥方案可能並不適用于所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有一名病人接受同樣療法,卻出現過敏反應。因此,未來還需要做更多研究,以確定這種聯合用藥方案能否成為一種標準治療方法。

  據報道,痊愈病人1月19日由武漢飛抵曼谷,1月23日晚感到不適,到當地一家醫院就診。泰國政府1月26日表示,這名病人是泰國確診的第8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該病人後來病情加重,隨後轉往Rajavithi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截至目前,泰國共確診19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其中8人已治愈出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泰國聯合用藥治愈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 治療方案仍需驗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2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