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舉行首場網上例行記者會
2020-02-03 21: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鄭明達)鑒于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外交部3日舉行首場網上記者會,將以往每個工作日在外交部藍廳舉行的例行記者會移至線上,由發言人線上使用微信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網上例行記者會于當日下午3點開始,歷時65分鐘,200多位中外記者參會。發言人華春瑩圍繞中方抗擊疫情舉措、疫情涉外資訊等線上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出的20個問題。這些回答被同步譯成英文實時在網上發布。

  “非常時期,非常方式。”華春瑩説,希望今天的首次外交部網上記者會對大家更好地了解和報道中國當前抗擊疫情努力有所幫助。

  據了解,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將一如既往地通過網站、微信、微博、抖音等發布網上例行記者會答問內容。

  外交部發言人制度創立于1983年,外交部也是中國最早設立新聞發布機制的部委。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從建立之初的每周一次,逐步發展到每個工作日都舉行,成為展示中國形象的重要窗口。

  新聞連結:

  外交部:對巴基斯坦堅定支援中方抗擊疫情深表感謝

  外交部:中方採取有效措施解決在華外籍人士有關疫情防控的關切

  外交部:已有11國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資運抵中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外交部舉行首場網上例行記者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2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