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已有11國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資運抵中國
2020-02-03 19:2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伍岳、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表示,截至2月2日中午,已有11個國家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資運抵中國,中方對各國及國際組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理解和支援表示感謝。

  華春瑩在當日舉行的外交部首場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一些國家通過不同方式向中方表達了抗擊疫情的理解和支援。截至2月2日中午,韓國、日本、英國、法國、土耳其、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匈牙利、伊朗、白俄羅斯、印度尼西亞等11國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資已運抵中國。此外,一些國家各界友好人士也紛紛主動通過各種方式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支援。

  “患難見真情。”華春瑩説。她表示,中方現在最急需的是防疫醫療物資,如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

  相關連結:

  外交部:希望國際社會理性、冷靜認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已有11國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資運抵中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2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