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為開工復工企業防控疫情“列清單”“劃重點”
2020-02-03 11: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3日電(記者柯高陽)重慶市應急管理部門近日制定印發《疫情形勢下企業節後開工復工方案及注意事項》,為企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列清單”“劃重點”。

  記者在這份注意事項“清單”上看到,應急管理部門建議各企業應成立疫情防范小組,統籌人員管控、環境消毒、疫情宣傳、物資籌備等方面工作。在開工復工前,對廠區環境消毒殺菌,確保工廠內部人員的防護安全;及時做好返廠復工人流管控措施和疫情防護用品準備。圍繞“人(人員)、機(機器設備)、料(生産和防疫物料)、法(操作和管理方法)、環(生産、辦公等區域環境衛生)”進行自查,根據風險研判結果,制定相應應對措施,確保公司所有的疫情防護措施做到位。

  針對企業復工復産後的疫情防控工作,應急管理部門還從內部人員和外來人員管理、通勤車管理、食堂用餐管理等方面提出16項疫情防護措施建議,包括做好復工第一天全員健康排查、早會例會等人員聚集場合防護、避免食堂聚集用餐、防疫期間暫時取消或控制人數參加集體活動及大型會議、盡量減少或停止因公出行等。

  重慶市應急管理局負責人介紹,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重慶市行政區域內各類企業將在2月9日24時後陸續復産復工。其中,礦山、危化企業復工須在自查自驗後向區縣應急管理部門申報復核,涉及危險化學品儲存使用、有限空間作業等類型的工貿企業須在驗收合格後復産,嚴禁不具備防疫和安全生産條件的企業開工復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重慶為開工復工企業防控疫情“列清單”“劃重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2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