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溫州: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全部集中隔離
2020-02-03 01:1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日電(記者王俊祿、李坤晟)進城高速口大批關閉、居家隔離轉為集中隔離、要求市民“足不出戶”一周、每戶每兩天只允許1人出門採購……記者2日抵達浙江確診病例最多的溫州城區發現,當地已全面升級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溫州人口近千萬,其中在武漢經商、務工、就學的人員有18萬人左右,前期排查出武漢及周邊重點地區返回溫州人員4.88萬人,防控壓力巨大。截至2月1日24時,溫州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65例,確診數量為浙江省各市最高。

  為打贏疫情阻擊戰,1月31日晚,溫州升級推出防控疫情“25條緊急舉措”,主要包括:企業不早于2月17日24時前復工、機關事業單位2月9日起上班、學校延期至3月1日之後開學,市區公交全線暫停、進超市菜場藥店前測體溫等。

  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姚高員2日下午介紹説,“25條”出臺40個小時,溫州對所有重點對象全面落實了硬隔離硬管控。截至2月1日22時,溫州對此前掌握的可能已來到溫州的89542條重點地區人員資訊,基本鎖定排查完畢,基本摸清了人員去向和接觸人員軌跡。

  為防止居家隔離可能帶來的家庭感染,溫州要求居家隔離轉為集中隔離。記者2日晚在位于溫州鹿城區五馬街道一處集中觀察點了解到,這裏安置了112名隔離觀察人員,並安排專人負責健康監測和生活服務。至2日13時,除3588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外,溫州原居家隔離的16649人也被轉集中隔離,全市集中隔離總人數達到20237人,目前需隔離人員中的九成以上已實現集中隔離,排查的密切接觸者則100%實現了集中隔離。

  針對即將迎來的人員返工、返校、返崗高峰,溫州排摸了33.71萬湖北籍各類在溫工作人員資訊,並督促企業主體聯繫上每一位老員工,告知暫緩來溫,堅持到溫的人員必須先接受14天集中隔離。(參與採寫:魏董華、顧小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浙江溫州: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全部集中隔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