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這頓午飯,我和戰友蹲著吃完
2020-02-02 15:1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了不把值班室的床單弄臟,郭婧穎和戰友蹲著吃午飯。新華網 發(受訪者供圖)

圖為郭婧穎工作近照。新華網 發(受訪者供圖)

  作者:陸軍軍醫大學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主管護師 郭婧穎

  時間:2020年2月1日 地點:武漢金銀潭醫院

  “護士,你們太辛苦了,我永遠都忘不了你們的無私付出,我出院的時候一定要給你們送錦旗。”我正在病房忙碌,一位病人雙手抱拳向我行禮,由于太過激動,他的聲音竟有些哽咽。我頓時心頭一熱,作為醫務工作者,病人的肯定就是最大的褒獎,我和戰友所有付出都是超值的。

  這是醫療隊入駐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第6天,依然是忙碌緊湊的一天,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工作已經步入正軌,現有的患者正在綜合樓四樓接受治療。

  今天我上“總務”班,就是在病房的清潔區,負責環境的清潔消毒,補充各個穿衣、脫衣間及庫房物資,以及協調紅區、黃區的各種突發問題。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和特殊的工作模式,我要怎麼樣做才能保障好我的戰友們,讓他們能在紅區順利完成當天的工作呢?對我而言,這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各種指令接踵而至。

  “請給病人送餐!”

  “請及時清除垃圾!”

  “請補充防護物資!”

  我像個陀螺不停轉動,必須爭分奪秒,幹脆利落完成每項工作任務。給病人送完早餐,要清理垃圾,補充物資,清點庫房,對所有物資記錄在冊,做到心中有數。“速度,速度!”為把一切保障到位,我在心底不斷給自己上緊發條,催促自己提升效率。

  “總務,請去庫房領物資。”

  “是!”

  我和戰友立即趕到庫房,找來推車裝上物資,沒想到推車很沉,費了好大勁才推動。車輪每轉一圈,我們覺得體力就消耗一分,但我們咬牙頂住,拼盡全力讓推車加速向前。

  “你們真是女漢子!”一位路過的護士稱讚道。回到病房時,我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濕透。時間已經過了下午1點,我們需要趕緊吃完午飯,一會兒還要對整個清潔區的地面和脫衣間物品進行清理和消毒。為了不把值班室的床單弄臟,我們蹲著吃完了午飯,馬上又投入到工作中,12個小時沒有休息,也沒來得及喝口水。

  突然電話響了,另一頭是護士站打來的電話:“護士長,有病人需要做CT,請聯繫醫生隨行,通知安保人員打開病人通道。”

  十分鐘後,電話又打來了:“護士長,長期和臨時醫囑已經處理好了,可以去藥房取藥了”。

  一會兒又一個電話:“護士長,病人需要洗發水和沐浴露,請協調一下”……

  處理完當天的所有工作,天已經黑了,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遠遠望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幾個大字被點亮,在夜幕中引人注目。看吧,那是我和戰友們戰鬥的地方,那是喚醒希望的地方,也是我們陸軍軍醫大學支援湖北醫療隊注定要戰勝疫情的地方。

  那一刻,不會遙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45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