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請大家放心,等著我們凱旋!
2020-02-02 12:2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遼寧省腫瘤醫院預防醫學專業主治醫師劉丹

  時間:1月31日

  援助單位:武漢市蔡甸區人民醫院濟和院區感染五病區

圖為劉丹工作照。(照片由遼寧省腫瘤醫院提供)

  今天,遼寧醫療隊三組開始了第四天的醫療支援工作。忙碌了這些天,終于可以坐下來簡單回憶一下這兩天的工作情況了。

  目前,我工作的醫院病房由神經內科剛剛改造完成,48張床位已經住滿。我們組負責7樓感染五病區9名患者的救治工作。除了每天負責病患的救治,我還負責我們組和所在病區的醫護人員關于醫院感染控制知識的培訓工作。

  昨天,我們三組15人都穿戴紙尿褲上崗,全天共完成百余項工作。從早上8點忙到下午3點,沒有吃午飯。因為每一次進出都要換新的防護服,大家生怕自己消耗防護用品。

  來武漢這些天,院領導每天都會給我們發來問候,院黨委也時刻關心我的家人,解除我的後顧之憂……每每想到這些,我都感覺到自己不孤單,我們絕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45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