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我把爸爸借給你,你們一定要好起來啊!
2020-02-02 11:1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把爸爸借給你,你們一定要好起來啊!”安徽省天長市12歲的小姑娘湯璦對遠在武漢的新冠肺炎患者們説。

  日前一封寫給正在戰“疫”一線的父親安徽省天長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湯松兵的信,看哭了許多網民。

  

  信中寫到:“親愛的爸爸:您還好嗎?您累不累?今天是您在戰疫一線工作的第五天,我和媽媽、弟弟都很想您,家裏這幾天也少了很多笑聲,我多麼想讓您再陪我玩遊戲、教我做題,可是以前天天能做到的事情,現在卻變得遙不可及。想到您每天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工作,在科室忙碌的身影,我的淚水就嘩啦嘩啦像斷了線的珠子流了下來。”

  “從新聞上我知道疫情很嚴重,那些連續工作的醫生叔叔,連工作服都沒換下就累得躺在角落裏睡著了,那些漂亮的護士姐姐臉上留下了口罩的勒痕,有的都已經破了!他們勞碌的身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我多麼想看看爸爸您現在的樣子呀!”

  “我聽媽媽説,這種病毒通過接觸就可以傳染給別人。您每天都與病人接觸,我特別害怕您也被傳染上,每晚睡覺前我都祈禱,不停地告訴自己爸爸一定會沒事的!爸爸正在救治的這位病人,我把爸爸借給你了,你們一定要好起來啊!”

  “爸爸,醫院的工作餐您還吃得慣嗎?口罩都戴了嗎?護目鏡戴了嗎?您想我們嗎?你一個人會感到孤獨嗎?如果您很寂寞可以在休息時打電話給我,我可以給您講笑話!爸爸,您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您説寒假裏要教會我騎自行車的,您還記得嗎?我每天都在等您回來,我答應您我一定不再怕困難,把自行車學會!”

  

  “今天是大年初六,每年的今天家裏都會拍全家福,那一張張全家福上您的臉上總是挂著燦爛的笑容,可是今年的全家福上卻少了您的笑臉,等病毒被您打敗了,等您平安歸來時,我們再拍一張完整的全家福!爸爸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您的女兒:湯璦 2020年1月3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854